发新话题
打印

[转贴] 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喝少量红葡萄酒有利于聪明和健康
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份研究杂志近日刊发了一则令葡萄酒爱好者振奋的研究结果,喝红葡萄酒的人通常比只喝啤酒和雪碧的人更有利于聪明和健康。

这项研究结果是从363名丹麦男性和330名丹麦女性身上得出的。这些参加试验的人年龄在29岁至34岁之间。结果发现饮用红酒的人更聪明、教育程度和收入也更高。

过去,专家们一直把喝红酒的益处归于它对生理造成的种种好处,喝少量的红酒对血液循环有益,而且还可以通过减低压力预防心脏病。此外,红酒还可以减少中风、消化系统的癌症以及肺癌。

红酒和抗癌媒剂
联合国科学家们发现红酒中有一种酶是能够改变分子结构的抗癌媒剂。以前据说酶CUYPIBI是引起癌症的媒剂,但据后来研究发现这种酶能改变分子结构,并且能够在红酒和花生中找到这种抗癌媒剂。教授格瑞波特,一位研究员,声称CYPIBICE酶能把恶性肿瘤中的rexveratrol转化成piceatonnol.。 波特教授说:我们猜想红酒的衍生物对健康有益并且有预防癌症的功效,那么接下来的任务是我们要生产更多抗癌的媒剂来阻止恶性肿瘤的扩散。教授戈登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不仅对于红酒爱好者,而且对于在肿瘤内让酶转化成抗癌物质的媒剂的研究有不小的贡献。

红酒是心脏病的天敌
红酒能抗拒心脏病中一种主要的化学物质,每天尽情享受一杯优质赤霞珠,对身体极其有益,红酒能分解心脏中许多有毒的化合物,一项新研究发现:红酒比其他酒精性饮料要对健康有益得多。 这一发现就能解释为什么就餐时饮用红酒的法国人比那些食用相同量饱和酸而不红酒的英国人所患心脏病的机率小得多。 葡萄皮中含有一种多酚的物质,能抵抗一种叫endothelin-1的化合物,其中白葡萄酒中也含有,有专家指出:饮酒要适量,这样对心脏病才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红葡萄酒真的能防心血管病
据德国《科学概揽》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为什么法国红葡萄酒能不象别的酒精那样会引发心血管病,原因是红葡萄皮中含有多酚物质,此物质可防血管变窄。 内皮素1为一种蛋白质,它含有21种氨基酸。当人体内内皮素增加时可使血压升高,心脏血管收缩,久而久之导致血管硬化。科学家在老鼠身上进行观察实验表明,23种红葡萄酒出现强烈抑制作用。实验结果证明:食粮饮用红葡萄酒可预防心血管病。 科学家发现,尽管英法两国的饮食习惯相似,摄入脂肪量也差不多,但法国人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明显低于英国人,而红葡萄酒的故乡希腊的情况与法国相差不多,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也很少,这都与饮用红葡萄酒有关。

葡萄酒与冠心病
“葡萄美酒夜光杯”。一念到这脍炙人口的诗句,不由得就会回味起葡萄酒的美味和香甜。葡萄酒是我国的名产,以烟台、北京的产品为最佳。此酒用葡萄酿造,含酒精18%,糖份12%,50%为葡萄汁,并含有甲酸、乙酸、苹果酸、琥珀酸、甘油、转化糖、葡萄糖、糖精、树胶等物质,色泽美、味道浓,富有营养。也是世界各国常用在宴席上的珍饮。 葡萄酒和冠心病又有什么关系?对于心脏病人一般是忌烟酒的,因此,医生常劝戒病人不能抽烟喝酒。我认为,戒烟应该,喝酒可以考虑,尤其是喝点葡萄酒还是可以的。 酒对心脏病不一定是坏事,当然不可多喝,少量或适量是允许的。从古书《饮膳正要》记载“酒苦甘辣,大热、有毒、立行药势、杀百邪、通血脉,厚肠润皮,消忧愁。多饮则损寿伤神......”

由此可知酒能通血脉这是早有记载的,在实践中我们也有其体会。而心脏病,尤其是冠心病其主要根源是血脉不通,故饮酒有利于冠心病。 另外从《金匮要略》中选方“栝楼韮白白酒汤”中也说明这一问题。此方以栝楼实一枚,韮白半升,白酒七升,分温再服。专治胸痹,胸痹既冠心病也。至今,此方仍为治疗冠心病的主药。《本草拾遗》中也记载类似论述,中医经典著作都说明酒与冠心病的关联是有益的。 本人也作过如此尝试,过去曾患严重的冠心病,从葡萄酒通血脉之功试服,尤其在发作时代硝酸甘油片用,能及时消除症状。并长期配合服中药,进行锻炼等疗法,多次少饮,长期不歇,结果冠心病得以痊愈,这不能不是一个可贵的经验。 近来,国外有报道:美医学家亨尼肯等人曾对284例死于心脏病的和284例于死者年龄、环境相同而仍活着的人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每天喝少量或适量的白酒、啤酒或葡萄酒与心脏病的死亡率较低相关。学者们认为这并不是因为酒中的化学物质的作用而是其他的因素在起作用。因此,他们主张少量或适量喝酒是预防心脏病的一种途径。

综合古今中外的各家论述,加上本人的实践证实,酒对心脏病有益,且葡萄酒对冠心病更有益,这是可靠的结论。但一般血压过高的病人要甚重,因为大部分冠心病人血压不太高,是比较合适的。

葡萄酒与抗衰老有什么关系?
氧是人类生存所不能缺少的东西,但有时也会成为人类健康的大敌。人体每天都要经受来自外来和自身的有害物质的毁灭性攻击,这些有害物质中的大多数是自由基,而对人体最具破坏性的自由基则是活性氧基团。活性氧基团通常因贫血、应激、光、大气污染、药物、过饱、吸烟、放射线、过分激烈的运动等原因生成。目前人们的各种疾病约89%起因于活性氧基团。心脏病、脑溢血以及帕金森症、痛风、风湿病、白内障和其它视觉障碍、风湿性关节炎等老年人退化疾病,是由于氧化损害的长期积累而导致的病症。所幸的是,经过长期进化,人类体内具备了处理这些氧化损害的机制。但是,不借助于我们所吃的食物,我们就不能有效地防御自己。而老年人退化、疾病的增加,表明了尽早连续、适度地从膳食中摄取抗氧化物的重要性。自Harman于1956年和 Tappel于1968年提出,抗氧化物可使人长寿以来,他们的推断已被不断证实,尤其是在1989年至1993年期间,发现抗氧化物在试管内、体外和体内具有保护许多系统免受自身和外来自由基攻击的功能。研究人员发现,葡萄酒,尤其是干红葡萄酒中的花色素苷和丹宁等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活性氧消除功能。 Maxwell等于1994年测试了红葡萄酒在人体血液中的抗氧化能力,发现喝下红葡萄酒后抗氧化活性就开始上升,90分钟后达到最大,抗氧化活性平均上升15%。日本的酒类技术中心与日研食品株式会社老化控制研究所于1995、1996年对43种进口和日本产的葡萄酒的活性氧消除功能进行了联合研究,取得了肯定的结果。葡萄酒中许多成份能在人体内起到抗氧化物的作用。抗氧化物可以多种方式对活性氧基团产生作用。最简单的方式是清除活性物质。葡萄酒中的水杨酸、苯甲酸和它们的代谢物属于活性氧清除剂这一类抗氧化物。消除活性氧的另一种重要方式是由抗氧化剂向其提供一个氢离子,使其产生还原反应而将其除去。葡萄酒中的没食子酸、儿茶酚、槲皮酮、花青素、2,3-和2,5-二羟基苯甲酸等,都能与活性氧基团起还原作用而将其除去。

饮用葡萄酒的八大益处
一、葡萄酒是惟一碱性的酒精性饮品,可以中和现代人每天吃下的大鱼大肉以及米麦类酸性物质。

二、美国医学方面的专家证实,葡萄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补血、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尤其矿物质钾和钠,含量约为10比1,能预防心脏病和高血压。

三、红葡萄酒可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LDL)氧化,提升血中高密度脂蛋白(HDL),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冠心病。

四、红葡萄酒中含有Flavonoids的抗氧化成分,可抗癌、抗衰老及预防血小板凝结成血管阻管。

五、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酚类化合物Procyanidols,可防止动脉硬化并维持血管的渗透性。

六、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可预防蛀牙及防止辐射伤害。

七、饮用葡萄酒对有轻微贫血的女性可养气活血、养颜美容,使皮肤有弹性,并且能使菜肴中的油质消失,促进胃的消化能力。

八、每天饮用2-3杯葡萄酒,可大幅降低心血管病变的发生率。
                                         转自《雅虎》
海峰/欢迎访问我的主页:http://tianjun0613.home.news.cn/blog

TOP

红酒中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三大营养素:维他命、糖及蛋白质。葡萄糖是人类维持生命、强身健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葡萄酒中还有24种氨基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葡萄酒中的有机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酸、柠檬酸、苹果酸,大都来自葡萄原汁,能够有效地调解神经中枢、舒筋活血,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者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干红葡萄酒中还含有Ve、Vb、VB2等多种维生素和钙、镁、铁、钾、钠等多种矿物质,其中矿物质与多种微量元素集合起来,远胜于最优质的矿泉水。
<> 红酒中的多酸含量相当多,因此它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极好的作用,有助于防动脉硬化和早老性痴呆症等疾病,还具有减少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和“驻颜”等重要功效。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生活上的享受似乎总是身体健康背道而驰的,葡萄酒向我们证明了,只要不过度,享受和健康原是可以兼得的。1992年,美加流行闰,病学家区艾-利森(C ELLISON)指出:在法国,人们经常食用富含脂肪类食品,法国人平均胆固醇含量也都不低于其它国家,但法国患心脏病死亡的比例,在各工业化国家中却是最低的,它的发病率只为美国的60%,而且平均寿命比美国人长寿的秘方,就在于经常饮用葡萄酒,以及其它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协调。

一、葡萄酒的保健作用

1、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所有这些使人体处于舒适、欣快的状态中,有利于身心健康。

2、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对体弱者,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对恢复-健康有利。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和奥立多元素(Oligoe Lement),具有搞氧化剂的功能,可以防止人体代谢过程中?生的反应性氧(Ros)对人体的伤害(如对细胞中的DNA和RNA的伤害),这些伤害是导致一些-退化性疾病,如白内障,心血管病、动脉硬化、老化的因素之一。 因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具有防衰老、益寿延年的效果。

3、助消化作用
蛋白质最优良佐餐饮料。葡萄酒能刺激胃酸分泌胃液,每60-100克葡萄酒能使胃液分泌增加120毫升。葡萄酒中单宁物质,可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平滑肌肉纤维的收缩,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疗效。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醇,有助消化,防止便秘。

4、减肥作用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5、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 酒石酸钾、硫酸钾、氧化钾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6、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的杀菌作用。例如: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杀菌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抑菌、杀菌物质。

二、葡萄酒对某些疾病的辅助治疗作用

1、葡萄酒与心血管病的防治
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能够稳定构成各种膜的胶原纤维,能抑制组氨酸脱羧?,避免?生过多的组氨,降低血管壁的透性防止动脉硬化。另外,原花色素梗 塞死亡的危险。据美国医学研究会统计资料表明:喜欢饮用低度葡萄酒的法国人、意大利人,心脏病死亡率最低,而喝烈性酒多,葡萄酒少的美国人、芬兰人心脏病死亡率很高。

2、葡萄酒对脑血栓的防治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Resveratrol),它是一种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葡萄酒中的的藜芦存在于葡萄皮上,是一种到杉新?葡萄配糖体,在-红葡萄酒中每升含1微克左右,而在白葡萄酒中只含0.2微克。实验表明:即使将红葡萄酒稀释1000倍,对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达42%,可减少脑血栓的发生。

3、葡萄酒可防治肾结石
德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肾结石。慕尼黑大学医学研究所的医学家们最近指出:多饮用饮料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传统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最-重要的是要看饮用何种饮料,通过对4.5万健康人和病人的临床观察,研究人员确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肾结石。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用不同饮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也不一样,每天饮用四分之一公升咖啡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10%;常饮红茶则要低14%;而常饮葡萄酒的人得肾结石的机会最少-,得病的风险要比无习惯的人低36%。

4、葡萄酒可预防乳腺癌
最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最强。美国科学家最近了现,葡萄酒里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位于旧金山葡萄酒研究所的罗伊?威廉姆斯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在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发现一种有预防乳腺癌作用的物质。这一物质这所以有这种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

5、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
日本科学家发现,红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老鼠作试验,老鼠饮用葡萄酒一段时间后发现,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变缓,对人作临床试验,也获得同样的结论。

6、红葡萄酒防治视网膜变性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红葡萄酒有防止黄斑(视肉膜)变性的作用。黄斑变性是由于有害氧分子游离,使肌体内黄斑受损,而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氧游-离基的物质--白黎芦醇,能保护视沈觉免受其害。试验证实:经常饮用少量红葡萄酒的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比不饮用者低20%。

7、葡萄酒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科学家公布的试验结果表明:适量饮用葡萄酒,有助于提高大脑记忆力和学习能力。两位来自米兰大学的医生经进大量实验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将促进大脑内产生一定量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促进一种与神经细胞记忆有关的生成。据测定:饮用葡萄酒后这种的生成量比未饮者增强大脑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另一位医生发现,肥胖患者在减肥期间适当饮用葡萄酒,将保持旺盛的精力,不会因为节食而萎靡不振,导致记忆力减退。

8、葡萄酒能防治感冒
至今全世界对流行性感冒尚发无良策,因为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对大多数药物都有抗药性。但是,人们发现:常饮葡萄酒的人群中,很少感冒。这理现象引起注意,他们把红、白葡萄酒和葡萄原汁加在病毒培养液中进行试验,结果是:单纯疱疹病毒各柯萨奇病毒等常见感冒病毒,在葡萄酒和原汁中都可-丧失活力,其中葡萄皮浸出的原汁效果最好。科学家认为,这是因为葡萄含有"苯酚"类化合物,能在病毒表体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由于"苯酚"主要存在葡萄皮上, 所以感冒时,饮用热的红葡萄酒,可减轻感冒症状和预防感冒。

以上事实说明,葡萄酒被称为是“整个世界历史长河中,未曾间也非使用的最古老饮料和最主要的药物”并不夸张。

 

转帖

TOP

谢谢海峰和蔓秋的转帖,收益非浅!

TOP

回复 2# 的帖子

谢谢蔓秋老师的支持!
海峰/欢迎访问我的主页:http://tianjun0613.home.news.cn/blog

TOP

引用:
原帖由 往事如烟 于 2008-4-21 15:32 发表 谢谢海峰和蔓秋的转帖,收益非浅!
海峰/欢迎访问我的主页:http://tianjun0613.home.news.cn/blog

TOP

谢谢二位。
www.cnlnsq.com     中国老年社区论坛   

TOP

引用:
原帖由 闲若浮云 于 2008-4-21 17:50 发表 谢谢二位。

您别客气!请多指导!

海峰/欢迎访问我的主页:http://tianjun0613.home.news.cn/blog

TOP

 

适当的喝红酒,有益身心健康:开脾健胃,减肥,美容......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TOP

引用:
原帖由 一剪梅 于 2008-4-22 07:16 发表   适当的喝红酒,有益身心健康:开脾健胃,减肥,美容......

 

海峰/欢迎访问我的主页:http://tianjun0613.home.news.cn/blog

TOP

喝红酒的好处多多啊!

[IMG][/IMG]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荷 于 2008-4-22 16:57 发表 44413

 

 

谢谢!

海峰/欢迎访问我的主页:http://tianjun0613.home.news.cn/blog

TOP

发新话题